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瓶邪】七夕

雨村,全是私设,OOC

自从到福建,我和小哥,胖子三个人就算是过上老年人的生活了。
前阵子出了点儿事又往外跑了一趟,回来之后更是累的胳膊不是胳膊腿不是腿的,老腰也为此疼了好几天。
今天算是刚缓过来,听着胖子在外面瞎嗷嗷我就知道小哥大概是又上山了下午才会回来,不然平时这个时间他肯定是在喂鸡,而胖子断然不敢在院子里瞎嗷嗷。
“胖子!胖子!”我趿拉着拖鞋就往客厅走,手里摇着把大蒲扇。听小花说昨天北京下了好大一场雨,又凉快又舒服,这就衬的这个村里稍稍有那么一点儿闷热了,好吧,不是稍稍,是非常,院里的胖大爷已经把上衣都给扒干净了。
胖子听到我喊他,倒是很给面子的转了个头,也朝我喊:“我说天真啊,今天可是七夕啊。你和小哥你俩,啊,你俩没点表示?”
胖子对着我喊,手上还做着什么乱七八糟的手势,我要不是太热,就直接把蒲扇朝他扔过去了。
“去,我说胖子啊,你这坦胸露乳的,干什么呢?”我摇着大蒲扇,看着老式电扇对着我吹啊吹,我们三出门的时间有点长,回来之后发现空调坏了,来修的人说是要过几天,搞得我和胖子一天天的汗流浃背,也不知道这张家人是不是天生的,小哥他从来感觉不到热,汗倒是照样流,只不过少。
我挪到挂着的老日历边上一瞅,嘿,还真是七夕,我到厨房翻翻冰箱,又去院子里翻翻屯在那的东西,想着晚上给小哥也做顿好的。毕竟这地界偏僻,我们也确实没地方出去约个会吃个饭,再说俩大老爷们,啊不对,三大老爷们干什么去啊。
说到三大老爷们,我赶紧回屋拿起手机,前两天还看见秀秀在朋友圈里吐槽那个必胜客推出了七夕三人套餐,我翻到之后点开图片拿给胖子看。
“这个适合咱们仨。”胖子拿着手机,一脸满意的点点头,“可你说,这套餐是不是傻?怎么着?出门吃饭还带个电灯泡啊,又不是全都跟咱仨似的,相亲相爱。”
“滚,谁给你相亲相爱!”我一手肘怼在胖子肚子上,感觉沾了自己一胳膊汗,又赶紧去冲凉水。
“哟哟哟,天真,可把你嫌弃的。”胖子跟在我后头啧啧啧,但仅限于跟到房门口,他觉得屋子里比外面闷,不想进来。
等到下午,在外面的躺椅上吹凉风的胖子看见小哥回来,扯着脖子喊我,一口一个“诶哟小天真啊。”喊得我浑身发麻,等我再看见小哥的时候我就浑身鸡皮疙瘩往下掉了。
小哥单手拎着从外面买回来的食材,另一只手拿着一束玫瑰,也不算很大,就几只扎成的,但是在我看来,能和张起灵放在一块的花,都很值得被惊叹。
我还没开口,胖子呲溜一下挤进屋里挤得倒是快:“诶哟哟,我还记得咱这有个花瓶呢,你来等着,等胖爷去找找。”
然后又一下跑走了,身形矫健的真当自己20岁小伙子啊。
我接过小哥手里的花,听到他沉声对我说:“吴邪,七夕快乐。”
听他说这句话我其实挺有违和感的。“啊,小哥,节日快乐啊。”
老夫老夫的了,怎么着都还是很有违和感的。我凑上去啄了一下他的嘴唇,又乐呵呵的由着他亲回来。
“天真你看着花瓶……诶哟我去,眼睛,辣眼睛。”胖子的声音由远及近再远去,我也懒得管,把花放在一边的木椅子上,扣着小哥空着的手。

七夕快乐。
又一年七夕。

评论(2)
热度(14)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