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楼诚】情之所系

  1. OOC,但愿食用愉快
  2. 假如他们在现代。
  3. 阿诚高中设定(18,成年了的)

高三补课是每个学生必经的过程,不管好学校差学校,总要多上那么几天意思意思。明诚所在的附中今年也不知道是怎么了,顶着教委禁止补课的压力硬生生提前一个月就开了学,乐的明台就差在家办个聚会感谢自己今年还不是高三。

开学前一天晚上,阿诚在大书房的书桌上拣出明楼平时看的书放在一边,又开始找自己开学要用的课本,高三书本并不多,大部分都是总复习的书,阿诚装了一书包,拎一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沉。

“收拾好了?”深刻贯彻落实‘谁领养的孩子谁管’原则,明楼象征性的敲了敲书房的门就推门进来。

阿诚拍了拍书包:“好了,大哥。明天我自己去就行了。”

明楼单手拎了拎书包,眉头皱起来:“这么沉?”

“没有啊。”阿诚又拎了拎,“我觉得还好啊,比暑假拎回来的书包轻太多了。”

明楼眉头又皱的深了一些,虽然他深知阿诚平时书包有时候比这个还要沉,但他还是再一次发自内心的感谢阿诚上学的附中就在自己教书的大学里面,自己还能上下班的时候接送一下他,不然可是要不长个的。

“真的不重啊。”明诚看自己大哥眉头皱的快形成沟壑了,再一次强调。

明楼点点头,在沙发上坐下,顺势拉着明诚的手腕坐到自己腿上:“明天我送你,我刚好去学校。”

阿诚坐在明楼腿上先别扭了一下,马上就适应了:“明教授要提前上班?”明楼是阿诚所在附中直属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和晟煊的大鳄谭宗明是大学同学,也正是这个关系,谭宗明有空还会回学校做个讲座也基本是看在明楼的面子上。

“我弟弟认真学习,我要认真工作啊。”明楼义正言辞,可手早就滑到阿诚的腰线处,小动作不断。

“那拉上小少爷。”阿诚笑着一边躲明楼的手一边说,结果在明楼大腿上扭来扭曲被直接按住了腰。

明楼一口咬在阿诚的脖子上,动作很轻,一点痕迹也没有,就是养得明诚一个哆嗦:“等他到高三,有他受的。去洗澡,睡觉了。”

明诚站起身,明楼借着位置一把拍在他屁股上,催他去洗澡。

自从明诚过完十八岁生日两个人正式开始交往以后,明楼和明诚基本每天都睡在一张床上,除了第二天是休息日的个别情况,两个人每天也确实是盖着棉被纯聊天,踏踏实实睡觉,用明台的话说就是在被窝里看荧光手表都比工作日时候的他俩刺激。

等第二天,大概是还倒腾过来在可怜的两个星期里培养出的假期生物钟,闹钟响了很久明诚才伸手关掉,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毛坐起来,一脸迷茫。他低头看看谁在他旁边的明楼,丝毫没有被闹钟吵醒的迹象,他迷迷糊糊起身换衣服,洗漱,等一切收拾妥当了,哗的一下把窗帘拉开,阳光刺的明楼一个劲的皱眉,嘴里嘟嘟囔囔的:“阿诚,几点了阿诚,阿诚啊。”

明楼赖床的时候不多,大概是真的还没醒过来过来,神志还不太清醒,明诚忍着笑晃晃他大哥的肩膀:“起来了起来了,明大教授昨天说的要好好工作呢?”

明楼顶着阳光,眼睛眯成一条缝,缝隙里看见他的阿诚逆着阳光站在他面前,整个人都像是自带光晕的神一样,还能看到他笑起来翘着的嘴角和有些眯起来的眼睛,明楼朝阿诚招招手,阿诚知道他大哥又要开始撒娇了,他低下头,果不其然迎来明楼的一个轻吻。

“早上好啊。”明诚听到他大哥用刚睡醒的无比慵懒的声音说道。

“先去吃早饭吧,我去学校吃。”明楼坐起来,抓了两把他同样乱糟糟的头发。

等明楼穿戴整齐,一副精英模样的下楼的时候,明诚已经吃完早饭,收拾好桌子拿着衣服书包站在客厅。

“大姐明台还在睡,我们走。”明楼自然地拿过阿诚手上的书包,站在玄关换鞋,明诚跟在他身后动作一致。

附中在大学校园里,大学本来就大,再加上附中也大,却只有高三一个年级开学,空空荡荡的好不凄凉,明楼索性一个油门直接把车开到正对着附中的路上,让明诚能少走一点是一点。

明诚看着骑车和走路来的同学,笑着小声说了句:“腐败。”

“什么?”明楼回头。

“我说,大哥再见。”明诚背上书包,单手推开车门。

“嗯。”明楼看着一只脚已经跨出车门的阿诚,补充了一句,“中午到我办公室来。”

“知道了。”明诚反手关上车门,往学校走。

明诚是初中高中连上,通俗来说就是初中直升本校,所以他之前的七年里,除了初一刚到新集体明楼让他适应适应以外,除了他是在有课业和学校工作走不开或者明楼忙的时候,明诚中午基本都会去明楼的办公室度过。反正学校中午两个小时午休,可以出校门,何必浪费大好资源非要在中学食堂吃第九大菜系呢?更何况第九大菜系的中学分支比大学分支还难吃。

明诚到的早,收拾好自己的位置又去找班主任报道,之后还去了趟学生会,虽说他高三已经退出学生会,但是他还有东西放在那,现在的学生会长他又熟,自己还有一把钥匙,安静清闲,这么好的地方空着明诚觉得实在是不值得。

高三重新排座位,落实‘既然学习那么累了,心情就要自由一下’方针,高三的位置是他们自己选的,明诚选了最后一排,季白坐他同桌,曲和之前在群里说让他们帮他占个座,他要去参加艺考,明诚想着肥水不流外人田,就把自己的书包搁在他前桌椅子上,刚好算是给曲和占个座,他们哥俩的东西也算是有地放了。

老师换上来几个上届高三的,换掉的全是季白不喜欢的老师,把他高兴的听了一上午的课,明诚倒是无所谓,踏踏实实上完了上午的课,补课的时候一天就六节高考科目,上午第四节的老师刚说下课,明诚抓起校服外套就往外走,迎面碰上来班里找季白吃午饭的赵启平,他看到明诚,开玩笑道:“找你哥啊?”后面季白接话:“废话。”

明诚勾起嘴角,脚下步子又快了一些。

明楼本来就是自己给自己加班,在办公室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起身往附中门口走,一路上全是树荫,倒是不怎么晒。明楼刚在门口站定,就看到阿诚抓着外套小鹿一样小跑着过来。真是小孩子心性,明楼笑着,朝阿诚招了招手。

“大哥?你怎么过来了?”明诚站定,微微仰着脸看着明楼,因为刚才脚步快了些,现在有些小喘。

明楼让阿诚把外套脱下来,自己接了过去:“自己也不嫌热。我自己给自己加班,有的是时间。去锦绣?”

明诚点头,和明楼并肩往前走。锦绣是全年开放,尤其是在寒暑假期间,比起其他选择性关门的教工和学生食堂,锦绣显得无比亲切。

明诚喜欢锦绣的粥和面,明楼喜欢里面的小炒,锦绣有一位上海本帮菜的大厨,隔三差五做些好的,明楼还特意记了大致的日子。

假期人少,多是家属区不愿做饭的老师教授带着放暑假的小孩还有一些留校的大学生,明楼两人到的时候才发现人比现象的多。

两个人买了饭,只有明楼有教职工卡,所以明诚跟在明楼后面等着结算。

排队的功夫,几个和明楼相熟的老师上前问候,连带着夸了明诚几句,等到两人找到位置坐下,明诚长舒了一口气。

“大概是太久没见到你了。”明楼笑着拿起筷子,准备开动。

“是,大哥说的有道理。”阿诚点头,齐了齐手里的筷子,一会儿吃完他还打算去明楼办公室睡一会儿,突然一下起这么早,明诚确实不太适应。

吃饭间隙,有学生端着盘子路过还问了‘明教授好’,明诚头都没抬的埋头吃饭,任由学生朝自己投来探寻的眼神。

“罪孽啊,明教授。”吃完饭,两人并肩往办公室走,明诚活动了一下肩膀,调侃明楼。

明楼笑着不答,加快了脚下的速度。

回到办公室,明楼反手带上门,落锁,明诚转过身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吻就已经落在他唇上,轻轻浅浅的。

阿诚闭上眼睛扬起脸,欣欣然接受中午的午安吻,等明楼亲够了,阿诚又反过来啄了一下他的嘴。

“好了明教授,我可以睡觉了吗?”阿诚笑的狡猾,眼睛里都闪着光。

明楼自觉认栽,去办公室的柜子里拿了常备的小毯子:“睡吧睡吧。”小毯子上画的卡通小黄鱼和明楼格外违和。

等下午上课的时候,明诚神清气爽坐得端正,季白支着脑袋耗完整个下午,放学后被明诚嘲笑了个遍。

“是啊是啊,我没有在当大学教授的哥哥啊。”季白耸了耸肩,干脆伸出手:“学生会钥匙。我去配。”他和现任学生会主席李熏然熟的很,别说中午睡学生会了,就凭李熏然对季白的崇拜程度,就算季白要重装一遍学生会李熏然估计都没有意见。

明诚从包里掏出钥匙:“记得还啊,我先走了。”

“跑得比兔子快,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象等你呢。”赵启平背着书包晃进班门,明诚明显顿了一下,然后继续愉快的出班门下楼。

坐在车上,阿诚拍拍明楼的驾驶位座椅:“大哥,今天启平说我每天这么着急是因为我对象在等我。”

明楼脸皮巨厚:“对啊,你对象等你。”

“大言不惭,明明之前好几次都是我等你。”阿诚不服。

“没事,我对象也等我。”他接的是那大言不惭四个字。

阿诚头一歪,靠在车玻璃上,嘴角一点一点翘起来,看着窗外弯了眼睛。


============================================

感觉应该还有后续,但是其实这个可以独立成篇的。


评论(5)
热度(72)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