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庄季/凌李】趁活着,去爱吧

1 给 @世界第一水蜜桃🍑 姑娘的生日贺文,请不要介意生日贺文写了个这样的题材,真的是看战狼有感而发的

2 真的是凌李

3 OOC,但愿食用愉快

4 后面稍稍写了一点感想,希望没有画蛇添足

医院和警队的所有人心照不宣却避而不谈的一件事就是:庄恕和季白在处对象。但是为什么避而不谈呢?因为这两个人耗到现在也没有相互表白,说白了就是在耗着。为了这件事许诩和陆晨曦私底下甚至还加了微信,但是就目前两个人的状况来看,并没什么实际性用处。

庄恕这个人,用陆晨曦和陈绍聪的话说就是从心,一个大写的怂,标准的庄恕字体。更可悲的是,怂这个字单单表现在感情上,要说庄教授治病救人怼人理论可是一点儿也不怂。所以,庄恕是怂的不敢和季白表白,觉得维持着我喜欢你,你可能喜欢我的“朋友”关系就非常好。

而警队方面,许诩身为心理专家可谓是把季白那点儿小心思摸得透透的。季白不像庄恕,大写的从心,他是纯粹的倔,倔脾气。从他爷爷爸爸大哥二哥举全家之力不想让他进公安,而这位少爷不仅自己进来了,还把隔壁李局长家儿子一块拉进来就能看出来,这种倔脾气十个庄恕都拉不动。所以他也不告白,明明是一个正儿八经军人家里出来的唯物主义者,非得相信什么谁先告白就输了这种屁话,许诩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毕竟的,自己家的师傅自己有空就提点提点,说多了就要挨怼了。

综上,两个人就这么耗着,平时也出门看看电影吃吃饭,凑着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的小约会来一个“四人约会”。不过次数也不多,庄恕和季白忙起来堪称时代劳模。

所以两个人就一直这么耗着,也没有谁觉得好,也没有谁觉得不好。警队的着急,医院的也着急,许诩赵寒不止一两次的念叨,陆晨曦陈绍聪不止一次的劝,最后两拨人的结果是一样的——被怼的见着事件中心人物就躲。

一般这种时候总是需要外力来推动一下的,庄恕季白也不能免俗。

这天季白难得休息一次,庄恕也刚巧轮休,两个人一琢磨,反正一个人在家也是做饭吃饭,两个人在外面起码不用自己做自己洗,然后两个人就理所应当的约了中午饭,结果菜还没上齐季白的手机就响了。庄恕从来没见过现在坐在他对面的季白,他拿着手机,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眼睛里泛着寒光,看的庄恕浑身一抖,现在的季白带着血气,带着杀戮。

“老庄我先走了,帮我告诉你们院长熏然最近不回去了。”季白抓过外套,把手机塞进口袋,把桌子上的两杯水连着一饮为尽,有几滴水顺着季白的嘴角留下来,汇成一行流向他的脖子。

“咳,多久?”庄恕知道李熏然要走季白作为队长就肯定跟着,看刚才的表情事情应该不小。

季白的回答是庄恕认识他以来总听他说的,他说:“放心。”然后就推开门走了,庄恕看着餐厅的落地窗,外面季白的轿车飞一样的窜了出去,警灯已经被扣在车顶,拉着刺耳的警笛消失在庄恕可见的范围内。

庄恕开着他的车回到医院,径直走去了院长办公室,他每走一步都觉得脚像是踩不到地面一样,心里也飘乎乎的,他有不好的预感。庄恕深吸一口气,敲响了院长办公室的房门。

“凌远,李熏然给你电话了?”庄恕开门见山。

凌远抬头看着庄恕,倒是一脸的疑惑,庄恕看着他的表情咬了咬牙:“季白让我告诉你李熏然最近不回去了。可能已经被收手机了。”

凌远一下子怔住了:“季白也去?”庄恕点点头,凌远缓缓吐出一口气,他和李熏然在一起这么久,很少见他参加行动的时候上交通讯设备,一般情况下实施抓捕之前会上交设备,但是总有时间用警局的电话给自己报个平安,现在这么着急,可见任务的严峻性。

“庄恕,他回来,你就和他说吧。”凌远看着庄恕,脸上带着严肃,“我经历过飓风,然然经历过食人魔。老庄,趁活着。”

趁活着。庄恕听到这三个字恍了一下,他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转身离开了院长办公室。

……

凌远说的是对的,这次的任务几乎就是上战场,公安方面调配的最先进的武器和最优秀的人员,常年稳居比武实战演习排名榜的季白和李熏然自然是优先被挑选进来的。西南大区抽调几乎所有的优秀兵力,武警公安联合行动,可见这次行动的规模之大,任务之难。

“三哥。”李熏然上交所有通讯设备,换好作战服后在排队领(fangtun)枪的时候碰上了,“让庄医生和我家老凌说了吗?”

季白点头,捏了捏李熏然的肩膀,他听到李熏然一本正经的开口:“三哥,任务结束了你就和他说了吧。老凌和我说过,趁活着,相爱吧。”

季白对于这次任务的危险性心知肚明,武装力量,国外雇佣兵,边境作战,这三词排在一起就已经是一级危险了,还有太多的不群定因素,几乎是特级危险的任务,从上级调配的人员武器就可以看得出来。他点点头,垂在身侧的手握紧又松开,这一仗怎么也要打得漂亮。

……

季白是躺着进医院的,连同无数作战人员,连同李熏然。他们赢了,可全体伤亡惨重,李熏然还算是有意识的,季白则直接是昏着进来的。

接手急救床的不是庄恕,他今天有一整天的手术。等他下手术的时候就看到陈绍聪坐在手术室外面的长椅上。

陈绍聪看着庄恕的黑眼圈,嘴张了好几次才发出声音:“院长陪着他家那位呢,他让我告诉你下了手术去ICU看看,过两天就能转普通了,你……”陈绍聪话还没说完庄恕就早跑的没影了,留下白大褂翻飞的一角。

隔着ICU的玻璃,季白身上插着管子,带着呼吸机,挂着吊瓶,庄恕甚至能看到季白下巴的胡茬,苍白的脸色和毫无血色的嘴唇。ICU里的季白不再是平时对着自己盛气凌人三句话开怼的刺头,不再是警队里说一不二众人信服的季队,不再是京城风流倜傥的季三少,庄恕不知道要拿什么名词什么形容词来描述现在的季白,他在ICU旁边的长椅上坐了一夜,然后洗了把脸继续第二天的工作。

……

等季白醒的那天早上,庄恕正带着一票实习生查房。刚出病房门就看到陆晨曦风风火火的跑过来把他拉到一边,庄恕刚想训两句,就听陆晨曦开口:“季白醒了,你的实习生今天我给你带,不要钱的。赶紧的吧。”

庄恕一把把病历夹塞进陆晨曦怀里,抓着脖子上的听诊器就跑,他嫌电梯慢,顺着楼梯呼哧带踹的跑到季白的病房门前,一把推开。

“老庄,你这是拉练去了?”季白气息还不太稳,刚把呼吸机撤掉,嗓子又干又哑,本来一副天籁现在却飘的不成样子。

“三儿,我喜欢你。”庄恕反手关上门,连气息都还没调匀就开了口,吓得季白差点拔了针头跳下床看看这个是不是什么人派来的。

庄恕走到季白窗边,拉了小圆凳坐下,拉过季白扎着滞留针挂点滴的手,因为挂水的原因,季白的整只手都是凉的,庄恕把他的手攥在手里,庄恕的手很热,甚至出了汗,季白动了动被攥的严实的手:“傻啊你,一会儿攥的血管不通了。”季白的声音还是虚的,飘飘忽忽的,一下下扫过庄恕的心。

“三儿,凌远和我说,趁活着。我昨天做了一台HIV病人的手术。做完手术我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你,我好想明白凌远的话了。”庄恕的手指摩挲着季白的手心,有点颤抖又有点不安,“三儿,我们在一起吧。”

季白偏了下头,眼睛直直的看着庄恕,突然就笑了:“果然和熏然一家人啊。熏然也和我说‘趁活着’,老庄,那就趁活着吧。”

我们的职业是高危的,公安有枪林弹雨,医生有传染疫情,我们对此束手无策只能义无反顾。我们选择了这样一份职业,在戴上警徽、在挂上工作牌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不再为自己,也不能为自己。

未来太遥远,我们还有生命,就还有时间,所以趁活着吧。

趁活着,去爱吧。

--------------------------------------------------------------------


写在最后:真的是,趁活着,去爱吧。这句话送给看文或者没看到这篇文的所有人。我的亲身经历,我朋友的亲身经历,包括之前看到纪录片电视剧电影,这六个字说起来太容易了,“珍惜”是这六个字的一个浓缩。但是做起来实在是太难了。不要害怕,不要畏惧,趁活着,趁还能联系到对方,趁自己还有梦想,去爱吧去做吧去追求吧。希望所有人真的幸福,践行靳东老师的话吧:不要后悔


评论(5)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