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谭赵】关于名分

1 这篇有点个人三观,慎点
和朋友聊天,突然聊到这个话题,其实挺沉重的,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过听说过,谭总其实不会说这么多话的,但是还是借他之口说出来了,ooc了抱歉。

>>是个段子吧。

2 小赵医生几乎没什么镜头

3 ooc是我的,其余都是你们的

4 别人都是电视剧播的时候写,我非得播完吭哧吭哧

5 食用愉快

谭宗明和赵启平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安迪才从她上司的只言片语里听出点名堂。
用谭宗明的话说是: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

至此,除了赵启平“娘家”的李熏然季白明诚和他们对象以外就剩下安迪一个人知道了,就连赵启平的“狐朋狗友”曲筱绡也压根不知道这件事。

于是,赵启平三十好几,谭宗明直奔四十,催婚人不断,奉承的人也不少。

当然的,被奉承的只有谭宗明,赵启平在医院乐得潇洒自在。

安迪疑惑,凭借谭宗明在上海金融的地位,没必要谈个恋爱这么躲躲藏藏,哪怕是同性呢?这年头,人们思想解放的很快。

恰逢谭总溜达到她办公室询问小包总的事,安迪随口问了自己老友这个问题。
“安迪,有烟火气是好,可还要想想现下的大环境。”谭宗明挑着眉朝她点了下头,询问她明白没有。

安迪疑惑。

“平平是医生,骨科大夫。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他把这个定位他第一要义。”谭宗明提到赵启平的时候嘴角总是不自觉的上扬,“可如果我公开了我们的关系呢?暂且不说公开,就是不再可以隐瞒吧。之后会发生什么?”

安迪下意识回答:“不会再有人催婚?”

“同性在中国其实还是很难被接受。”谭宗明摇了摇头,脑海里映出赵启平医师袍飘飘的身影,“如果外界知道了平平喜欢同性,换言之,同性恋。那患者会这么想?”

谭宗明顿了顿,继续道:“安迪,HIV现在能被很好的阻断控制,可所有患者对于收治HIV患者的医院一向敬而远之,为什么?他们不知道HIV当前可被一定范围内的控制吗?排除掉那些真的毫无医学常识的人。不是的。他们了解,但是他们害怕传说中的万一。就像我在平平给传染患者做手术一样,担心万一。”

“所以老谭,你的意思是担心小赵医生……嗯,被误解?”安迪摊开手表示无奈。

“算是吧。我脑海里不是没想过公开,但是我刚冒出这个念头就会被平平穿着医师袍被一群人堵在医院里的画面吓到。”

“所有人指着平平,指责他是同性恋,说他们的家人不需要同性恋给他们看病,说他传染说他肮脏。每次想到这儿我都一身的冷汗。医生是他的信仰,那如果因为莫须有的歧视让他上不了手术台,甚至进不了医院。平平还是平平,可他不会再开心了。平平太好了,他就像只高傲的小猫,他不应该被这么对待。他应该潜心医学,被人宠爱。他应该是永远翘着他细长的尾巴,支棱着耳朵,仰着下巴,一副潇洒的模样。”
安迪是在医院正儿八经见过医闹的,她还和谭宗明聊起过,现在带入小赵医生,确实是一身冷汗。

谭宗明看着安迪表情的变化,知道自己的老友明白的了。
刚想说什么,突然他的私人手机在兜里震了一下,是赵启平:老谭,晚上出去吃?
谭宗明露出完美的一字笑,晃了晃手机:“祖宗找我吃饭了。安迪,你应该懂我。”

安迪摆了摆手,示意秀恩爱的人赶紧走:“老谭,都会好起来的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世界会接纳,人们会接受。
所有的爱都应该被阳光所普照,被人们所祝福,所以一切总归会好起来的。

评论(9)
热度(69)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