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庄季】一条狗(微凌李)


  1. 最近被小赵医生养猫萌了个底朝天,准备给我们三哥配一条狗
  2. 私设如山
  3. 警车不能随便用啊,你们别学你们三哥
  4. 感觉满篇bug,欢迎指出。
  5. 甜全是你们的,OOC全是我的
  6. 点梗请等我考完试回来继续写(是的,周五就考完了)
  7. 快4k字,我觉得自己写东西越来越拖沓了
  8. 食用愉快

 

庄恕回美国之前只是和季白交代了一句,甚至连什么时候回来都没有说就走了。这次因为耐药菌株回来,季白得知后也不知道为什么,心总是悬着。徒弟过来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李熏然过来问也只得到“我也不知道”的回答,搞得李熏然担心他三哥担心的天天电话问凌远庄恕的情况。

终于,因为多种抗生素大量投入使用,耐药菌株的疫情得以控制,警戒也解除了。可是季白还是联系不到庄恕,最近因为疫情所带来的恐慌让犯罪率有明显上升,季白作为队长也是忙得脚不沾地,连去一趟医院的时间都没有。

……

最后还是陈绍聪给季白打的电话:“是季队吗?我是急诊的陈绍聪。对,我们见过的。老庄他,额,他有没有和你说过他被检查出轻度抑郁的事情?”还没等季白回应,电话那边传出陆晨曦的声音:“陈绍聪!你脑子有泡啊!”明显是压着声音的,可作为刑警的季白还是可以听的一清二楚,季队长现在终于知道自己的心为什么一直悬着了。

“没有。”两个字出口,电话那边也是一愣。

就算季白和庄恕之前的恋情不是人尽皆知,但也从来没有藏着掖着。现在这个情况,陈绍聪也不知道该怎么圆场了。

“他现在还在医院?”季白换了只手拿手机,右手在电脑键盘上打字。

“啊,啊,是啊。这不疫情刚解除吗?”陈绍聪不知道季白这是要来医院兴师问罪还是准备置之不理,脑子一下没跟上,使劲给一旁的陆晨曦和杨羽使眼色。

“哦,没事。他什么时候能下班了,让他来我家一趟。”季白一目十行的扫着电脑页面,抿了抿嘴唇,“恩,没事我就先挂了。麻烦了。”

“……啊,啊,好。我回头跟老庄说。”陈绍聪挂了电话,对着一脸八卦的两位女性耸了耸肩。

“你们谁去和老庄说一声,让他结束了之后去季队家?”

两颗脑袋晃得和拨浪鼓一样。

……

最后还是陈绍聪冒着生命危险敲开了庄恕办公室的门。庄恕因为连轴转的工作累的眼底一片青黑,早就没了一直端着的精英范。

“老庄?”

庄恕原本支着额头阖眼休息,听到开门声就已经清醒了,只是脚步声不急,应该不是什么急事。

……

听脚步声的习惯还是跟季白学的,要说是为什么,大概就是潜移默化的作用。每次自己挪到季白身边都会被他发现,那时候他还奇怪,之前住陆晨曦那里的时候陆晨曦经常抱怨自己走路没声,怎么到季白这就能听的一清二楚了?

“你傻啊,我刑警队长白当的啊?”季白那时候敲着庄恕的额头一脸‘你傻啊’的表情。

之后庄恕就慢慢习惯听别人的脚步声,虽然对他来说作用不大,但是习惯了,就改不了了。

……

庄恕睁开眼,看着面前一脸扭捏的陈医生,皱眉:“别像个小姑娘一样,你怎么了?”

“那个,老庄吧……”陈绍聪索性‘小姑娘’了一把,眨巴眨巴眼睛,看的庄恕一阵反胃。

“老庄,刚才吧……季队,那个,季队让你结束了去一趟他家。”陈绍聪没敢用‘回’,谁知道这俩人发生了什么呢?这俩人怼天怼地,一个刑警队长,一个胸外专家,保命要紧。

“三儿?”庄恕声音低,陈绍聪听了个模糊,心想着这还喊着昵称呢,估计没啥大事,顿时松了口气。

“成,我传达了,我走了啊。老庄,抓紧着吧。”陈绍聪没给庄恕再问他任何问题的机会,跑得比有急诊病人的时候还快。

……

庄恕下班之后背着他的双肩背,拉着他的小行李箱站在季白门外,手抬起放下,放下又抬起来。也不知道在磨叽个什么。最后是季白一把推开门:“你打算站一晚上啊?!”

庄恕又一次被季白的听力震撼。

“进来吧。”季白侧了侧身,“拖鞋在这,你走了挺久,我就新买了一双给你。”

庄恕低头,看到季白脚上那双也是新的,再侧目,发现和自己那双崭新的拖鞋是一对的。之前季白总觉得穿情侣拖鞋特别傻,现在买了留着的又是谁啊。

庄恕翘了翘嘴角,提着行李进了门。

……

季白本来在自己做饭,剩下的索性就自己做完了,让庄恕去洗个澡坐下吃饭,两个人吃完饭庄恕自觉去洗碗。

“哟,还记得我做饭你洗碗啊。”季白抱胸靠在厨房的门框上,笑的眼角挤出了一叠笑纹,“洗完了去客厅吧,我拿样东西给你。”

庄恕看着季白的背影,手上的动作不停。如果季白没联系自己,或者是说没通过陈绍聪联系自己,自己会不会就一直这么耗下去?耗到抑郁症痊愈或者转变为重度抑郁症后疯掉?庄恕自己也不知道。他关了水,擦干了手走去客厅。

既来之则安之。

这是季白没和他在一起之前和他说过的。

……

“喏。”说实话,庄恕听到声音抬头时着实吓了一跳。季白双手举着一直半大的小奶狗。小奶狗心理素质倒是很好,被举得老高还一脸淡定,圆溜溜的眼睛和季白的有几分像。

“三儿?你这是……”庄恕不明所以,他们俩的工作性质应该都不适合养狗,季白也不是特别喜欢动物的人,今天这是怎么了?

“抱着吧。”季白把小奶狗塞到庄恕怀里,索性庄医生洁癖不严重,乖乖抱着。季白一屁股坐在庄恕旁边,盘着腿。

“陈绍聪给我打的电话。”一句话就卖了队友,“抑郁症在去美国之前就有了吧?”

季白一句话就像是给庄恕浇了盆冷水,他愣愣的看着季白,张了张嘴,一个音也没发出来。他能怎么说?我不想连累你,我可能治不好,你值得更好的?都不行,一定会被季白怼个天翻地覆,教育一遍又一遍。

“得了,我知道你想跟我说什么,无外乎你怕连累我一类的。……别看半仙一样看我,我还不了解你?再说我徒弟是学心理的,我怎么也能学到一二三吧?许诩说你之前就不太对,那时候我还以为你是想查清楚真相,谁知道你闷得自己都闷出问题了。”季白顿了顿,“陈绍聪今天告诉我的,疫情解除之后给我打的电话。我上网查了查,又拖阿诚哥帮我问了问,下午给我送过来的,警犬的后代,说是动物能治愈人心。”季白扬扬下巴,指了指庄恕怀里的小奶狗。

“最近有什么打算?”季白微偏了一下脑袋,看着庄恕,“休息休息,治治你憋出来的抑郁症?”

庄恕低头看了看巴着他衣服的小狗又抬头看看季白:“谢谢你,三儿。”

庄恕笑起来真好看。

季白想着,凑过去轻啄了一个吻。

 

庄恕真的就拒绝了凌远的邀请,说是要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凌远也了解,自然就同意了。再说,庄恕在家,一般没什么大案子季白就会回家,刚好熏然也不用加班,非常美好。

凌院长大手一挥准了假,庄恕就乐颠乐颠的住进了季白家。每天早饭晚饭全包,有时候中午还回去警局给季白送趟午饭。

“三哥,你下次让庄大哥也给我做一份呗。”中午食堂里,李熏然终于在坚持了两个星期之后忍不住了,夹着他三哥良心发现给他的鸡腿,小鹿眼圆溜溜的里面写满了‘食堂的饭太难吃’。

“让院长给你做。”季白咽下嘴里的饭,张口就答,“院长做的可比老庄好吃吧。”在季白还单身的时候,他也是抢过凌远做给李熏然的饭的。

“老凌每天忙得连轴转,哪有时间啊。”

“那……”季白刚想说‘老庄不忙啊?’才想起来,哦,他家庄医生真的一点儿也不忙,“那也不行。”硬生生转口真是费死劲了。

季白每日获得李熏然白眼一枚(1/1)

李熏然每日被季白敲额头(1/1)

……

小半年之后,庄恕再去医院复查,抑郁症已经基本痊愈,他在家闲的也发慌,干脆拉着季白商量。

“三儿啊,我今天去医院,基本上是好了。”庄恕就差把病例递给季白了,“明天我准备去趟医院,找凌远办一下入职。”

“终于闲不住了?”季白掰了瓣橘子塞自己嘴里,又掰了一半塞给庄恕,“还以为你会早几周闲不住呢。阿诚哥和我说了,咱俩没空就可以把lucky送到警犬基地了,他打好招呼了。”lucky是小奶狗的名字,能治愈庄恕的季白认为都是最幸运的。

……

庄恕回到医院就忙了起来,lucky已经被送走,是季白亲自开着警车去送的,李熏然还说他三哥公车私用,结果被季白一句“我这是在为国家警务工作送去新鲜的血液”给怼了回去。

好的三哥,你说什么都对三哥。

 

两个人又开始了脚不着地的忙碌,有时候庄恕三十个小时大连台,有时候季白一个案子整宿整宿的通宵。想lucky的时间是有的,但是两个人太忙了,时间也就少了。再说了,他们家lucky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多骄傲。每次庄恕值班的时候翻到之前自己给lucky拍的照片都连带着季白的那份一起骄傲骄傲。

 

本来两个人都以为lucky就存在于每次两个人休假的时候去看看的时间里,但是万事总有意外。

Lucky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伤,奔跑速度明显下降,没有躲过爆炸。等队员再回去找他的时候都以为他已经牺牲了,谁知道他还一下一下吐着舌头,时不时点一下头,就像之前庄恕在家拉着小奶狗喊他‘lucky’一样。

“快,快,lucky还活着!”

“医疗队!担架!”

“快来!”

……

lucky受伤的消息是明诚直接给刑警大队打了电话,当时季白正在审讯室,等他出来就看到等在外面的许诩。

“怎么了?”由于长时间的通宵熬夜,季白原本清亮的眸子已经布满了血丝

“师傅,刚才明秘书来电话。说您的,您的lucky正在抢救。地址发到你手机上了,让……”许诩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季白风一样跑了出去,跑到门口又折回办公室拿了车钥匙又跑的没影了。

许诩站在原地,看着季白的背影,长时间没有说话。师傅上次失态还是庄大夫去美国的当天。

 

大概是得到季白起的‘lucky’的保佑,lucky前肢受伤,没办法继续服役于警犬基地,季白给基地的负责人打了电话,又给明诚打了电话报备了一下,lucky手术恢复后就可以自己领回家了。

庄恕是在季白到医院之后才接到季白的电话,但是他还有手术,压根离不开医院。季白让他宽心,说是等好了就带回家养着。

……

大概是警犬的后代,又受到专业的训练,lucky的伤好的出奇的快。前肢使不上力,走路会一跛一跛的。季白毫不在意,抱着比他还大的黑背就塞进车里:“走了。以后你就是宠物犬了。”

回到家,庄恕蹲下给了lucky一个巨大的拥抱:“欢迎回家。”说着又站起来给了左右手提满宠物用品的季白一个吻:“这下好了,陈绍聪和我说咱们这叫狗男男终于凑齐了。”

季白回吻,顺便给陈绍聪又记了“语文太差”这一笔。

Lucky蹲在两个人中间,仰着头看着。

他觉得自己两个主人嘴角上翘的样子真好看


评论(22)
热度(109)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