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谭赵/庄季】就是误会啊误会(微凌李)

1、 @毛线球 的点梗。谢谢天使的喜爱,如果不喜欢的话……私戳我,我再改。梗稍微改了一丢丢,希望能接受。

2、实在是不会写小两口吵架。在我眼里老谭不会惹小赵医生生气的(找借口

3、和我认识的一个大佬讨论的梗,结果大佬给我撒了一地狗血

4、OOC全是我的,甜全是你们的

5、私设如山,写的真是差的想哭,太难了

6、食用愉快

 

谭宗明和赵启平是公认的恩爱。从还没一起的时候,堂堂上海金融大鳄隔三差五来医院里献殷勤,惹得凌院长一度没眼看自己这个发小,到两个人在一起还是腻腻歪歪个没完没了,今天谭大鳄接小赵医生下个班,明天小赵医生趁轮休给谭大鳄送个饭。

谁说他俩不恩爱?

谁说,季三哥就跟谁打一架。

……

然而,当情感反应迟钝如庄恕都察觉到这个离自己胸外十万八千里的骨科师弟最近不太正常的时候,熟悉赵启平和谭宗明的人都意识到了,最近这俩人不太对。

……

“三哥,平平都不跟我出去吃饭了。”李熏然抱着手机哀怨,季白坐在他对面对着警局食堂的面食指大动。

“嗯?”季白吞下去一大口面,“凌远最近不管你了?”

“出差。之前参加了个酒会,回来就说要出差。”李熏然依旧无精打采。他平日里也不是说胃口叼,跟案子的时候什么难以下咽的味道奇怪的都吃过,警局食堂好歹比警校食堂好很多。但是,没用啊,不跟案子就想凌远的饭啊。

季白三两口解决掉碗里的拌面,抬头道:“你就是相思。没事,老庄还在院里。”

哦,秀恩爱了不起哦。李熏然悄咪咪翻了个白眼,还是被他季三哥敲了头。

……

晚上的时候季白队里刚好没有任务,他开着自己的小车就去医院准备接人下班。到了护士站才问道庄医生今天临时加了一台手术,估计还有一会儿。季白倒是也不着急,微信给庄恕留了言,顺着提示牌直接去了赵启平的科室,他知道这小孩儿今天值夜班。

“下一位。”赵启平喝口水,抬头看了看墙上的表,已经正式下班了,自己还有空去吃个饭然后回来值夜。然而他低下头的时候差点吓得从椅子上掉下去,这和剧本写好的不一样啊,“三……三哥?我这儿门诊呢。”

季白摆摆手,扭头看了眼门外:“你这个破毛病我还不知道?没人了。”

“那我……”

“不耽误你时间,我就在你这儿等老庄下手术。”季白看着赵启平听了这话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光速远离自己的时候又开口,“顺便问问你最近是怎么回事?”

“啊?”赵启平收拾东西的手一顿。

季白眨巴一下眼睛,假装自己很无害:“你和谭总。”末了又补了一句,“平平,你哥我是刑警。然然天然无公害,你骗我就不厚道了。”

小赵医生欲哭无泪,感觉自己现在和一般的死刑犯没什么区别啊。

 

庄恕的一条微信救小赵医生于水火之中:下了。你在哪?

季白立马咧开了嘴,扬了扬手里的手机:“走了。你这事,之后哥帮你。”说着三两步上了电梯往庄恕的办公室走。

“今天季队长不忙?”庄恕才下手术,一头乱毛还没来得及固定,刘海遮住了一部分额头。

“不忙,这不一闲下来就赶紧来见你吗?不然你可就得和平平一样了。”季白关上门走到庄恕跟前,低头和他交换了一个吻。

本来说等庄恕整理好最后一个实习生评价两个人就出去吃饭的,结果事情永远来得比计划的快出一个光速。

例如要出去吃饭,例如季白说的“之后”哥帮你。

……

“老庄,老庄帮我个忙。”大概锁门真的是一个好习惯。在庄恕收拾完东西搂着季白亲的天昏地暗的时候外面一个季白听了就咬牙切齿的声音没完没了。

“老庄啊,我知道你在里头啊你灯没关。老庄。”谭宗明也是真的急了,自己一个无心之举惹得自家小赵医生将近两个礼拜没理他。送到的礼物,扔了。送到的吃的,分了。送到的人,啊不对,自己都到他门诊门口了,硬生生不见的给轰回去了。谭大佬感觉自己心里发虚的不行。

庄恕是赵启平留美时候的学长,季白又是赵启平心中哥哥一样的存在,谭大佬觉得找他俩肯定靠谱。然而大概是谭宗明得罪赵启平时候把附带情商的大脑对应区扭到了,他忘了季白的护短属性。顺带着打扰了人家的办公室play。

所以在门开的一瞬间,谭宗明觉得自己有一瞬间走进审讯室的错觉。

“坐吧。”季白的声音早就没了和庄恕腻歪时候的气音和放松,一字一句里带的都是寒冷的冰碴,“怎么的了这是,不去找平平道歉跑来打算勾搭我们家老庄了?他不适合你。”

季怼上线,无所不能。

“不是,我……这是个误会。”谭宗明感觉自己谈判时的言谈辞令在这儿完全用不上,反而大有弄巧成拙的感觉。

季白皱了皱眉,单边一挑:“误会?拉着人姑娘小手,搭着人姑娘小腰,就差亲着人姑娘小嘴了吧?谭总。”

“那是汪总硬塞过来的,大庭广众的总不能这点面子都不给。”谭宗明突然觉得自己的老友活的挺不容易的,要不是庄恕也有怼人技能,谭宗明觉得庄恕迟早有一天就疯了。

“拂面子?恩。”季白点点头,微微弯下腰看着坐在会客沙发上的谭宗明,“所以就推了平平的约会?然后被凌远拉过去的平平看到了?没想到平平也会去酒会吧?”

季白现在浑身上下散发着的那种审犯人的严厉劲在庄恕看来实在是带感,就像只平日里趴在自己腿上晒太阳的小懒猫突然在自己面前变成狡黠聪颖的豹子一样,散发着让人欲罢不能的荷尔蒙。

“我这不是……”谭宗明半截止住了话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想找平平道歉,可他也不见我。”

“谭总还想是故意的怎么?”季白蹙眉,他知道谭宗明是真心实意爱赵启平宠赵启平,然而今天看见赵启平那个小委屈样他就受不了,之前季白认识赵启平的时候他还是夜店里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小赵呢,今天就像个泄了气的小气球一样。

“三儿……”庄恕在一旁接收到了老友的求救,冒着必死的决心唤了一声。

季白唰的就转过头:“怎么了?你还不让我说了?这是打算也给我来这一套是吧?”

得了怒火是转移了,转移到自己身上去了。庄恕式委屈。

“三儿,我没有。我的意思是这种事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就行了,咱们吃饭去吧。”庄恕上前捏了捏季白的肩膀想让他放松下来。谁知道季队长一个擒拿,差点儿把庄医生背摔过去。

“这事说的倒是轻松啊。”季白瞪着眼睛,谭宗明把平平气到了,自己护短的个性就让他也被谭宗明气到了,现在正好庄恕也把他气了一下,“你是想跟着陆医生也在医院这样来一段是吧,还是楚医生啊?啊!她们受不了你的中老年唠叨的。”

小豹子追着自己不放,庄饲养员也很无奈啊,这种陈年往事都翻出来了。

这个时候就需要互相帮助了。

好巧不巧,赵启平是来庄恕办公室找季白的,他从办公室看下去,季白的车还在楼下,这个时候只可能在庄恕办公室。结果他一到就看到三个大男人一个坐两站,他三哥堪称以一敌二。

最后还是坐在沙发上怂的不行还要保持笔挺坐姿的谭宗明先看到了赵启平:“平平?”一声拉回了那边单方面怼的不可开交的季白和庄恕。

“平平?”

“小赵医生?”

然后三个人就看着赵启平白大褂一角在空中画了个圈转身就走,然后是谭宗明西装外套的一角在空中也划了一下,最后就剩下庄恕和季白在办公室里面面相觑。

“得了,吃饭去吧。”季白一挥手庄恕自然是跟上,两人一前一后走到门口,季白突然停了下来,转头唇就对上了庄恕的。

“好了,他们的事他们解决吧。我以后得看着你了。”季队长舔了下唇角,笑的像只满足的猫。

……

“小赵医生?你们俩和好了?”今天的庄教授特意从胸外下到骨科,让骨科小护士们兴奋了一天。院里三大男神之二在一层楼被自己看见,是件多么不容易的是啊。

赵启平扶着腰点了点头:“恩。希望你没被三哥怼的很惨。”

“……是啊,下次再帮你谭总出头实在是要慎重考虑了。”

@@

评论(6)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