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楼诚】只是一次期中考试啊

  1. 不接受任何谈心撕逼聊理想,原因参见之前lof

  2. 起因只是因为今天在考场听到监考老师喊我的老师:靳老师。同时我还有个老师姓王。于是突然就想到了这个梗。

  3. 无关任何演员。我也没兴趣再去蹚真人的浑水

  4.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对不起。

  5. 在这个乌烟瘴气的世界,希望喜欢他们的人依旧保持自己的本心

  6. 世界很好,请记得微笑

  7. 食用愉快

随着最后一科考试铃声的响起,学生们一脸如释重负。终于结束了一周辛辛苦苦的熬夜“自学”,谁还不想着一会儿应该出去吃点儿什么,当然这里包括我们刚刚同时结束监考的明楼老师。

明楼抱着一摞学生们做完的答题卡准备送到阅卷室,路上刚好碰到同样监考完的明诚,也是一大摞的卷子,最上面还压着自己的手机,一步一步走的是小心翼翼,生怕手机来个自由落体。

“完事了?”明楼倒了下步子,和阿诚的步调一致。

“恩”后者点了点头,溜圆的眼睛还盯着他的手机。明楼看到之后笑了,只是苦于自己没手,也没办法帮他拿着,只能跟着阿诚越来越慢的步子挪到阅卷室。

……

两人放好卷子就出了校门,卷子需要一会儿才能全都录进电脑里,趁着这个时间明楼提议在门口找一家餐馆安抚一下自己疲于监考的心,阿诚自然同意。

两人吃的火锅,倒真是彻彻底底的安慰了一下自己的胃。吃的不急,慢慢悠悠的,花了近三个小时才吃完。期间两人还交换一下自己监考的考场里的众生百态。

“大哥,你可不知道,一考里全是睡觉的。明明六十分的选择再怎么不会也能蒙个二三十吧。他们就这么空着,倒是省了阅卷的时间了。”阿诚夹起自己烫好的毛肚放到明楼的碗里,随即自己又夹了根鸭肠。

“体贴。”明老师吃饭的时候向来话少,尤其是吃好吃的的时候。所以有时候在学校食堂总能听到明楼一边吃饭一边抱怨这抱怨那,一会儿批评学生的不好一会儿又来跟阿诚抨击教育制度,早就把自己当初亲自教给阿诚的食不言寝不语忘得一干二净。

……

两人吃完饭回学校的时候学生们早就离开了学校,还剩下三五个在操场打球。明楼上楼的时候碰上了已经早他一天判完卷子的王天风,气的牙直痒痒,在对方温和的幸灾乐祸的笑容里扔了一枚冰冷的眼刀。

“要是第一天考咱们这门就好了。”明楼一边迈着楼梯一边朝身边的阿诚感叹。

“那你不仅要判卷子还要监考试。”阿诚也不反驳,只是道出利害关系。要说在学校天不怕地不怕,连校长都和他称兄道弟的明楼老师最怕的应该就是每次学期中学期末的监考了。看着考场里苦苦思索的考生就来气,尤其是他监考自己教的或者自己擅长的学科,他就更生气。但是阿诚总是笑着说:“我大哥没什么不会的,所以让他监哪门他都会在讲台前抓耳挠腮。”

这句话紧接着的一定是明楼的:“没有正形。”

……

两个人的电脑桌是挨着的,中间连挡板也没有,转个头就能看到对方的电脑屏幕。两人坐下几乎是同时打开的判卷系统,选择题已经提前机读出来了不需要再费心,两人开始安安静静的判简答题,安安静静,可能只是指速度快效率高的阿诚了。

至于明楼,他就是絮絮叨叨絮絮叨叨……

“阿诚你看看,这学生答得都是什么东西?我没给他们教过吗?”明楼气的晃动手里的鼠标,光标在电脑上快速的来回晃动,晃得阿诚眼晕。

“好了好了,这又不一定是你教的学生,放宽心。”阿诚伸着脖子看电脑,最后安抚性的拍了拍明楼的肩膀,“明老师,快判完了回家吧,大姐还等着呢。”

明楼叹息,在心里又暗暗谴责一下现在的学生们不好好听课,然后继续判卷子,但是依旧是一边判一边絮絮叨叨。

“阿诚啊,你看看,这都能错。”

“阿诚啊,阿诚你看你看看!”

“唉,现在的学生啊……”

“阿诚……”

“……”

“得。大哥我帮你判。”这边阿诚已经折腾完自己分到的那部分卷子,他判卷子没那么多话,安安静静,是对就是对错就是错,连点同情分都不带给的。虽然这样,学生们还是喜欢他,因为他不找学生们谈话啊,不像学校里同样也姓明的某位老师。

“唉,你来吧你来吧。”明楼也不推脱,他是知道自己判卷子慢的,但是当了这么多年的学者老师,也是改不了这个看到错就想念叨念叨的习惯,当然也只有阿诚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才有这样的习惯,其他人一直认为明楼这个人高岭一枝花,包括人缘极好的梁老师。

明楼给阿诚让了地方,自己站在来坐在阿诚的椅子上,两条长腿倒了几下坐着就把椅子挪到阿诚身边,看着对方手速飞快的判着一张又一张的卷子。

“诶诶诶,你慢点。你看看,这个也能错!”明楼最后还是没忍住。

“这个这个,你看!”

“现在的学生啊……”

阿诚停下飞快移动鼠标的手,扭头眨巴眨巴他那双圆眼睛:“大哥,这只是个期中考试啊。”

“恩?”明楼疑惑。

“你不用这么义愤填膺。”阿诚颔首。

“你……”

“我说话,实事求是。”阿诚笑了笑,又转过头继续折腾明楼遗留下来的卷子。

……

“唉……现在的学生,真是……”

“一届不如一届啊。”阿诚接道,手下不停的录了成绩关了网页,“大哥,你在做我实习时候的导师的时候就这么说了,这我都快能带实习生了。”说着他起身,把椅子推进办公桌。

 

“走吧,大哥。只是一个期中而已啊。”

 

那也很严重啊。明楼想着,伸手碰了碰刚才趁着没人轻碰的嘴唇,决定不再计较到底谁错了多少题这个严重的问题

 

——————————————————————————————————

 

“这次考试,你们都是怎么考的?我上课是没讲过吗?”阿诚开完会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刚好路过明楼教课的班,由于没关门,走廊上就能听到明老师气氛的声音。阿诚选了个明楼看得到学生们看不到的角度,站在门口轻咳一声。

明楼顺着声音看过去,刚想发作时哪个学生捣乱就看到自家弟弟那张可人的脸。阿诚对着明楼手里的试卷抬抬下巴,微微一下就离开了。

 

只是个期中而已啊。阿诚边走边想。


评论(1)
热度(49)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