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楼诚】折寿啦,这个季节为什么要去北京

  1. 北京的春天真的没法待,住在北京的小伙伴举起你们的口罩
  2. 只是一篇抱怨流水账
  3. 食用愉快

  4. 目录:1   2   3  4

巴黎大学的学生们都感受到了经济系学生们发自内心的痛苦,因为他们的教授和助教都回了国,而原本属于他们的课交给王教授代上的决定被明教授一口否决了,取而代之的是直接布置了数篇研究和论文,美其名曰是要加强自主学习。

然而此刻身处祖国的明家兄弟其实过得一点儿也不开心,还不如在巴黎勤勤恳恳的教书育人。

明楼是被邀请参加一个经济峰会的,来的人都是有名的经济学家,明楼虽然现在只是在大学任教,但是在经济界还是颇有地位。俗话说,明家大少爷走到哪,哪里就有明家二少爷的身影,所以阿诚这次依旧是随同前往。

原本两人是说刚巧可以趁着这次机会休几天假,然而他们等下了飞机,站在北京占地面积庞大的首都机场的时候,才知道这根本就是一项错误的决定。

北京的四月是雪白的四月,只是常年生活在北京的人总结的。往往过了清明,北京就开始漫天瓢“雪”,柳絮和杨絮似乎变得无穷无尽。

明楼和阿诚到达北京的时候刚好是清明过完一阵子,今年的柳絮飘得比往年晚了一些,他们到的这几天飘得正凶,漫天的飞毛扫着他们的脸,有的飘到明楼眼镜和眼睛之间的空隙,有的干脆往阿诚的鼻子旁边飞,惹得他一阵一阵的打喷嚏。起初两人还感觉没什么,只是招了车赶往峰会的举办地。

住的酒店旁边的一条街上都种着飘絮的杨树,车驶过的时候明楼有一种自己其实是在雪中飞驰的错觉,连带着阿诚也觉得实在是不可思议。

两人到酒店放好行李,见了主办方和邀请他们来的会长,便打算先去不远的湿地转转。今天要说除了柳絮杨絮,北京的空气可谓是非常的好,晴空万里没有雾霾,已经算是一个居家出行的好日子了。

于是……

“阿诚,明天的演讲检查了吗?”明楼一边在行李箱里找着自己相对休闲的衣服,一边头也不抬的问。

阿诚坐在床上,整理着自己的东西,不得不说,主办方也不知道是知道什么还是想知道点儿什么,这间酒店是一张双人大床,两个男人,双人大床,主办方你应该不是想看兄友弟恭吧?阿诚一边在内心吐槽一边还要回应家里这个什么都需要自己再过一遍的米虫:“是,已经又检查了一边,大哥晚上还要再看一遍吗?”

“不用了,我相信你。”明楼拉上窗帘,直接在阿诚身边脱下西装换上休闲装,“走吧。”

“不用带什么吗?”阿诚总觉得心里不太多,好像是少带了什么一样。

而明楼倒是大大咧咧,只是嘱咐阿诚锁上电脑收好,最后锁上门就可以了。

显而易见的,两个常年生活在南方和巴黎的人,完全没有意识到柳絮的恐怖。

……

“咳咳,咳咳……“

“大哥,咱们回去吧。”身边的明楼突然开始咳嗽,阿诚在一边看着揪心,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轻声建议。

从一出门,白色的絮状物就随着风打着旋儿的飞来飘去,直直冲着两人露在外面的面部飞去,扰的两人怎么做也不是,心里想着可能过了这一条路就好了,但是絮状物如影随形,根本就逃不开,甚至湿地边的土地上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白色,看着十分恼人。

明楼眯着眼睛看了看空中飘得白毛,俊秀的眉毛皱起来,迟疑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回到酒店,阿诚赶紧轰明楼去洗澡,怕是漫天的白毛惹得他不舒服,自己则赶紧去给他找干净的衣服送到放到浴室里面的架子上,然后以最快速度全身而退,不然这澡就不知道要洗多长时间了。

事实上,阿诚是对的,明楼对这种东西过敏,现在的症状还不严重,第二天开会的时候也只是嗓子不舒服,其他人也只当是明教授从欧洲过来水土不服,末了还嘱咐要多喝水,北京这边气候干燥,明楼也都笑着一一答应,好歹是不能拂了大佬们的面子。

只是回到酒店,明楼一个人钻进卫生间里半天也不出来,明诚过去敲门也不见大哥开门,最后只能自己按了门把手进去,看见自家大哥对着镜子左瞧瞧右看看,也不知道在端详什么。

“大哥?”阿诚站在后面看着镜子里的人,眼神里带着疑惑。

明楼听到声音下意识抬眼,就看到镜里子的阿诚一脸担忧,他轻轻咳了一声也算是清了清嗓子,开口:“阿诚啊,你有没有觉得我的脸肿了?”

你脸本来就大啊。调侃的话刚到嘴边,阿诚赶紧给咽了回去,是了,昨天睡觉前还是好好的,没什么异样,现在在灯光底下这么一看确实是跟以往不太一样,但是变化不大,对明楼不熟悉的人是绝对看不出这一点的。

“不会真的过敏了吧?”阿诚皱了皱眉,想打电话给相熟的苏医生。

“我哪有什么过敏的体制?”明楼反驳的毫无严厉。确实,明家大少爷从小就没有出现过过敏的任何现象,要说是过敏,还真是有点牵强。

阿诚没理他,拨了电话径直往外走了几步去听。回来的时候一脸愉快:“巧了,苏医生最近来北京参加研讨会。一会儿过来给你看看。”

“不用……”明楼还想拒绝,就对上阿诚一双带着不满的小鹿眼,眼神里分明写着不看医生以后有事就自己扛着吧,“……好。”

见大哥松口,阿诚嘴角一挑,把赶紧的衣服丢给明楼:“先去洗个澡吧,别身上再沾什么。”

……

苏医生看了一眼就摆摆手:“没事没事,明楼啊,你就是突然从欧洲那边赶过来有点水土不服,免疫力可能有点下降了,这过敏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记着别在接触这个了,我给你拿了两包口罩过来,你和阿诚你们都带着点儿,等回去就好了。”

阿诚接了口罩,又谢谢苏医生,把人家送到酒店门口才转身回房。

“记住了?”他站在明楼面前,明楼坐在沙发上,现在颇有一番居高临下的滋味。

“……恩。”明楼也不知道自家这个对外小豹子对内小猫咪的猫科动物要干什么,只管先应着。

阿诚突然笑了出来,俯身揉了揉明楼有点肿的脸,笑眯眯的:“大哥啊,明天还有一天。我们后天就回去。把你养好了再回学校,不然学生们还以为你又胖了呢。”

“怎么不以为是家暴?”明楼也笑了,眉眼弯弯的看着捧着自己脸的人。

“谁敢啊?”阿诚还是弯着眼眸,“没事,大哥,你怎么样我都不嫌弃你。”

……怎么样我都还是喜欢你的。

……

巴黎大学经济系的学生们接到通知说明教授的外出还要爱子延续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的课由明助教给大家上。

开心,万分的开心,明助教的可上终于不用被怼了。

……事实证明,同学们还是太天真。


评论(15)
热度(58)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