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楼诚】折寿啦,哪里来的小孩子

  1. 私心想看他们带孩子,尤其是我们阿诚哥
  2. 上学前挣扎着来一发
  3. 依旧是个没文笔没逻辑的小段子
  4. 谢谢大家的喜欢 /比小心心
  5. 文中备注:布朗就是紫黑色的那种大李子,特别甜,能切成块,硬的!

  6. 目录:1   2   3

  7. 食用愉快

巴黎大学经济学的学生们表示自己每天可能都活在惊喜惊吓中。请问今天他们助教身边那个小孩是谁?就那个软乎乎特别懂事的那个,到底是谁?难道他们一直以来站错了cp,明助教其实是有妻子的?

如果以上想法被刚刚踏进教室的明教授知道,整个班将获得额外副本——加试期末卷子一套。

明楼最近非常烦躁,他知道捡孩子是他们明家的一向爱好,但是这也太夸张了,明台和曼丽竟然因为暂时还不想生孩子所以去领养了一个?大姐还十分开心的同意了?真的不是在跟自己开玩笑吗?明教授一边严肃的翻开讲义一边内心狂吼。

小孩子是小明一家结婚前就抱回来的,取名明廷,两人领完证后就把孩子挂在了他们名下,明镜对这件事情似乎也不反感,反正明家算是有后了,再说了小夫妻又不是说他们以后不生孩子,又不像明楼那么不懂事。就这样,在上海的时候明家大哥就又被拎出来说道了一通。

现在明台夫妻要出去度蜜月,大姐已经回了上海,说是也没时间照顾孩子,明台过几天还要回巴黎拿自己放在这里的东西,就直接把孩子丢给明楼和阿诚照顾,在明楼反驳之前,明镜的理由已经先他一步:阿诚就是你照顾着长大的,你敢说不好?于是看似理所应当的,明廷就这么被留在了巴黎。

……

“好,下课。”看着表到了时间,明楼也刚刚讲完自己备课的最后一个重点,时间卡的刚刚好。学生们还没推门出去,明教授已经抱着一大摞教案大步流星的出了阶梯教室,仿佛他才是害怕看到老师先逃走的学生。

“先生。”阿诚从大学给助教准备的座位上站起来,就在明楼的办公桌对面,用明楼的话说就是方便两人眉来眼去,提升工作效率。明廷就站在他腿边,大眼睛滴溜滴流转着看着眼前还略微有些严肃的人。

“恩。”明楼放下教案,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后朝阿诚点了点头,“先回去吧。”说着牵过明廷的手,让阿诚先去开车。

回到两人的小别墅,阿诚在明楼还没来得及下车之前喊住他:“大哥,明廷这段时间的学习不能耽误了,我一会儿做饭的时候你给他讲讲他这个年龄段的功课。”

“我……”

“打住,我小时候的功课都是你教的,别说你不知道他们学什么。”阿诚在明楼反驳的话还没说出口的时候就把从自家大姐那里现学来的理由搬了上来。

“都多少年了……”明楼之后抱着明廷继续在反驳一把。

“加油。”阿诚声音里明显带着笑,说完就拉开车门回了家。听到身后关门的声音,阿诚头也不回的按了一下锁车键,从明楼的角度看去,他走路的步伐像极了一只斗志胜利的小猫咪。

“走吧,你二伯让我教你功课。”明楼低下头,手揉了揉明廷的头发,叹了口气,像是在为自己和跟自己同病相怜的小孩儿难过。

……

一般明楼下课后回到家阿诚会做点下午茶,也或者是沿途买的一些蛋糕一类的东西,有时候兴致来了也就连茶点也顾不上吃了,一觉醒来有时候连晚饭的时间也都过了。现在明廷在家,下午随随便便的茶点应该是不行了,小孩子吃太多这些东西不好,至于其他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也被迫暂时中止,阿诚站在厨房盯着冰箱看了半天,最后从里面拿出来一盒布朗,给楼上书房的两人洗干净切了装碗里。

阿诚端着切好的布朗顺着木质楼梯上了二楼,轻叩了门就直接推门进去了。明楼坐在书桌前,明廷因为各自还矮就站在明楼岔开的两腿中间,明楼在教他写字。这个场景阿诚太熟悉了,自己也是这么被大哥一点一点教出来的,当时自己会写的第一个词就是自己的名字,当时明楼轻柔低沉的声音阿诚依旧可以记得起:“从今天起你就叫明诚,这两个字,记住了吗?”

明楼感觉到了背后的目光,单手揽着明廷的腰转头,就看到阿诚站在下午照射进书房的光束里笑,轻微弯起的嘴角是最恰到好处的弧度。“怎么了?过来。”明楼招了招手。

“大哥,给你们切了水果,一会儿吃吧。明廷练得怎么样了?”阿诚走过去把水果放在书桌上还空闲的地方,又转头问了问明廷,得到进步的答案他比明廷还要高兴,大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

“你小时候也是这样的。”明楼看着阿诚爽朗的表情,用腾出来的手揉了一把他的后腰,“你就站在我腿中间,拿着毛笔,我握着你的手带你写你的名字。”明楼声音极轻,像是羽毛一样骚着阿诚的心尖,原本只是自己想起来了个儿时场景,被这么一说出来反倒更加勾人。阿诚笑眯眯的盯着明楼微扬起的头,最后抬手轻轻捂住明廷的 眼睛,低下头在男人唇上印上一个吻。

“好好教,教不好咱们家小少爷是要怪你的。”

阿诚留下这句话,脚步轻快的离开的书房。

……

经济学的学生惊讶的发现,小孩子来了之后整个教室并没有受到毁天灭地的威胁,只是见明助教的机会比原来少了,只不过教授倒是看着越来越温柔了,连怼人的时间都大大减少。

学生们否定了自己一开始的猜测,他们觉得这个孩子可能就是明教授和他的助教的。对此,近在意大利的小明和他的妻子深深的感觉到了寒意。


评论(5)
热度(67)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