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楼诚】折寿啦,王教授来代课啦

【楼诚】折寿啦,王教授来代课啦

  1. 延续前两篇,励志转行当段子手

  2. 本来想让大姐过来玩的,但是决定像给小明一个露脸的机会

  3. 私心有台丽

  4. 这篇我觉得更像是个过度,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5. 食用愉快

  6. 目录:第一篇

             第二篇

巴黎大学经济学的学生们最近非常的苦恼,原本为了逃避隔壁王教授而千辛万苦抢到的明教授的课被隔壁王教授代上了。原因很简单,这次是教授和助教一起失踪了,所以已经他们的就是没完没了的卷子和……卷子。

原本明诚上次从苏州回到巴黎之前得到的消息是再过一段时间大姐会来巴黎,美其名曰是旅游,谁不知道是因为想念自己常年在外的弟弟们。本来阿诚已经做好了让明氏企业的董事长去大学里做一堂讲座,都快安排好了,大姐又一个电话打过来让他们快点回去,原因很简单,明台要结婚了!

阿诚是在身边明·无线发牢骚·楼的骚扰中收拾完行李和 学校请好假的,然后拖着自己身边的巨型宝宝直奔飞机场——大姐一声不吭已经订好了最快的机票,直接回上海。

“阿诚啊。”飞机的时间卡在清晨,头等舱还没几个人,明楼一脸困意的歪着脑袋和阿诚嘟嘟囔囔。

“在。”阿诚抖了抖手上从空乘那里要来的毯子给自家大哥盖上,又把自己座位上的枕头也给身边的人垫好,“大哥你先睡一觉吧,时间还早。什么事醒了再说。”明楼为了赶出自己回国这几天的教案、研究和一些其他杂事,已经熬夜外加通宵好几天了,现下眼底已经有了淡淡的黑眼圈,疲惫直截了当的刻在脸上,无论如何也是掩饰不掉的。

阿诚在旁边又轻言轻语的跟明楼聊了几句,顺了顺得知自家小弟谈恋爱不和自己说的长兄的毛,慢慢的,身边人的呼吸就变得轻缓均匀起来。

阿诚知道大哥只是浅眠,轻声唤了空乘又给自己要了一个枕头和毛毯,只是随意搭在自己腿上,手肘撑着飞机座椅扶手阖着眼睛休息。

……

两人到达上海之后才发现,是真的没人来接他们,连个公司的司机也没有派来。明楼正要发作,阿诚赶紧拍了拍他的手背示意冷静,阿诚原话是:明台结婚,大姐顾他还顾不过来,哪里想得到咱们?你又不是不知道大姐。

直接了当,毫无修饰的直直戳在明楼的心口。果然,明家已经不是自己说了算了吗?

两人提着箱子,在门口招了辆车回到明公馆,里面俨然换了一番景象,原本的明公馆算是有钱人中简单低调的了, 现在的明公馆简直就是七星酒店的标准,连大厅的不知道多少年的水晶吊灯都被擦得反光,仿佛不用开灯也能照亮整栋房子。

“大姐,大姐我们回来了。”阿诚站在门口提着箱子等着明楼脱衣服换鞋。

出来的倒不是明镜,甚至连大姐的一声“回来啦”都没有听到,哒哒哒跑出来的是阿香:“阿诚哥,大小姐一早就和小少爷出去了,说是看看还有什么没准备好的,大小姐说你们回来了就先自便吧。”说完,倒是阿香自己先笑了起来。阿诚身后的明楼也抿着嘴笑,一时半会儿他也说不清楚自己在笑什么,事后他告诉阿诚这叫做极怒反笑,阿诚哈哈哈笑完回复他你这是过分高兴又不好意思表现。

……

婚礼是在明楼明诚回来的第二天举行的,新娘是明台在学习认识的,叫于曼丽,据说明楼自己的同事——隔壁王教授也认识这个姑娘,但明楼估计也不是什么亲近的朋友,不然怎么会不会来见证这么重要的时刻?

明镜明楼和明诚作为男方家属是坐在最前面的,大姐明镜已经捂着嘴落下眼泪,眼眸里却带着满满的笑意。反观明楼和阿诚就没有那么感伤了。

“家里的混世魔王算是结婚了。”明楼上半身朝阿诚那边偏了偏,小声道。

“你还是要管的。”阿诚的头也朝着两人中间的方向歪了歪,声音极小却带着笑。

“明家有后啦。”阿诚听得出来,这句话明楼说的颇有些如释重负。他没有再说话,只是腾出手悄悄的拍了拍明楼的大腿,继而掏出纸巾递给明楼让他递给一边已经快哭花了妆的大姐。

……

上海最古老的家族企业的小少爷结婚,自然引来一众新闻媒体的报道,婚礼结束后的第二天,明家小少爷结婚的消息就广为人知。

“太招摇。”明楼如是评价。

“那你倒是找个小姑娘家的结婚啊,我也给你办的风风光光的,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明大少爷今日娶妻的。”明镜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维护自己最小的弟弟。她知道一些明楼和阿诚之间的事情,常年在上海商业的第一线,明镜的大脑十分的灵活,思想也相对开放,只是偶尔的还是喜欢调侃一下自家一直认为自己地位无比高尚的弟弟。

明楼轻咳一声,眼神瞥了眼低头努力吃饭的阿诚:“不必了,大姐。我过安稳日子就好。”

阿诚喝粥的嘴角轻微的翘了翘,心想着要是找个人轰轰烈烈,不用别人,估计大姐就第一个打断你的腿。

……

这边明家一派和谐,那边巴黎明教授的学生们沉溺苦海。有点门路的学生打听回来,说是明教授和明助教请了两个星期的假,也就是有六堂大课要隔壁王教授来上,很好,这很王天风。

……

明台和于曼丽的蜜月直接选择里自家大哥二哥所在的法国,以及其周边国家,简称欧洲全境游。明镜还有公司要管理,只能去趟法国就返程。于是明家人浩浩荡荡的坐上了去巴黎的飞机。

明楼表示,千万不要住家里,我和阿诚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阿诚则表示,如果能间接让自己睡几个好觉,他不介意做几天“仆人”非各种意义上的。

……

巴黎大学经济学的学生们在多次对天祈祷后盼回了明楼教授和他的助教,并且额外获得明氏企业董事长明镜的一次讲座。

他们表示,以后绝对不要选王教授的课,什么事情明教授需要回国办的请把我们都带去,我们自带机票食宿。


评论(3)
热度(74)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