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楼诚】折寿啦,助教不见啦

【楼诚】折寿啦,助教不见啦

  1. 上一篇(←这是个链接)的脑洞(其实就是没想出题目)

  2. 最近觉得严肃历史风不适合我,不如继续来依旧毫无文笔逻辑小段子

  3. 想听阿诚哥讲课的大哥表示不同意,听他一个人单独讲吧

  4. 食用愉快

 

今天,巴黎大学的经济学课堂上的气氛稍微有一些压抑,学生们表示真的只是稍微而已。

经济学教授明楼的心情一点儿不好,他承认,是一点儿也不。因为他的助教不在,而且已经不在很多天。

阿诚是接到一通电话之后离开的,是明镜的电话,具体说了什么明楼也不太清楚,大抵就是苏州那边出了些事情,要他回去一趟。明楼本来想跟去,但是被电话那边的长姐一口回绝,理由是:你还要教书啊,不然你的学生们怎么办?

对此,精明如明楼竟无法反驳。于是阿诚第二天清晨就踏上了回苏州的飞机。

“大哥,我不在你要自己收拾好,洗的衣服就扔在洗衣机里就可以了,咖啡嫌弃别人煮的不好喝就要自己煮……打住打住,别和我说你不会,我煮咖啡还是你教我的,饭要记得吃,晚饭不可以吃太晚……”在两人的小别墅门口,阿诚提着行李箱,大衣搭在手臂上站在玄关处和穿着睡衣明显还没睡醒的明楼唠叨,像是个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在家的母亲,但确实,阿诚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是明楼的老妈子,做这做那,各种意义上的。

最后两人以一个绵长的离别吻结束了早上的唠叨,明楼继续回去睡觉,阿诚则赶往机场。这导致了明楼回笼觉醒来后长臂一伸,发现身侧没有熟悉的人之后猛地睁开眼睛,直挺挺的做起来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的爱人今天早上乘飞机走了,焦虑,很焦虑。明楼已经完完全全不习惯没有阿诚的生活了。

明楼一个人晃晃悠悠的站起来脱掉睡衣,简单的冲了个澡外加洗漱,换上整齐的西装——阿诚临走前给他都搭配好了的,坐在餐桌前看报纸——阿诚临走前给他拿好的,然后明教授等了很久很久,也没有等到那一声“大哥”和丰富的早餐,这是他才意识到今天需要他自己来完成这项浩大的工程。

第一天简单的用面包机烤了面包,鸡蛋煎糊了,可以暂且不算是早饭,一杯牛奶。

第二天是鸡蛋和一杯牛奶,面包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烤糊,暂且略去。

第三天……

第四天……

明楼现在突然觉得自己再这么下去,迟早要变会大学时候那个苗条帅气的自己,当然的,现在也很帅气。

……

与此同时,巴黎大学选修明楼教授经济学的同学们也明显的感受到了自己教授的怨念。

第一天明助教没来,大家纷纷猜测是不是助教感冒了,有些大胆的女孩子还猜测是因为下不来床了,她们的依据是之前有一次明助教请假,第二天还是捂着腰一瘸一拐的,看着明教授的眼神里带着怨恨。是了,好像是发生过这种可能哦。

助教没来,课还是需要照常上的,明教授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依旧是整齐的抹着发胶的大背头,干净利落的西装和标识化的笑容。课程依旧生动和详细,只是没了明助教的下课答疑。

第二天明助教又没有来,第一天的那些女生们提出了更大胆的猜想,但也幸亏是声音小又坐在后排,不然他们这门可能就有重修了。明教授还是像往常一样,只是坐在第一排细心的学生们会发现,明教授今天的领带和昨天是一条,脸上的笑容也少了几分。

第三天……

第四天……

等到一周最后一节课时,学生们终于不再打赌为什么明助教没有来了,因为他们惊异的发现,平时大背头的教授今天的头发竟然是软趴趴的搭在脑袋上,还有刘海遮住一部分额头,显得着实年轻了不少,但是更让学生们惊异的大概就是……明楼教授今天竟然带了卷子来做课堂检测,记入考核成绩。这种事情一般只有隔壁的王教授才干的出来,学生们一片哀嚎,明教授却置若罔闻。

……

阿诚回来时刚好是一周的最后一天,恰逢周日,明楼安静的待在家里的书房,阅读之前买回来的一些书籍,实在是无趣。阿诚不在,出去也没什么意义,在家也不及自家爱人在的时候可以运动运动有意义。明楼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扭头看看外面已经绿树成荫的街道,继续低头看书。

“大哥?”开门的声音后熟悉的声音穿过明楼的耳膜直达心底,他想不到,真的想不到,自己在离开阿诚不到一个星期就想他想到发疯。

明楼是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大步走到阿诚身边,双臂一伸,紧紧的抱住他。

“大哥?”一双圆眼不明所以的看着来人的发尾,不大发胶的时候有些硬的翘着,总体还算服帖,阿诚下意识抬手揉了揉那撮头发,“好了,大姐是下周的飞机。她说只是过来玩玩,但是啊,大姐这人,她就是想你了。”阿诚絮絮叨叨,直挺挺的站在玄关被人抱着讲这几天发生的事。

“那你呢?”明楼沉声。

“恩?”阿诚眨了眨眼睛。

“……”

“我早就想你了,明楼先生。”

于是没换鞋的明诚先生被直接拽进的卧室……

……

巴黎大学的经济学课堂上的气氛突然明快的起来,上周的课堂小测也不了了之了,学生们表示真的是突然的,只不过啊,他们的助教回来了。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