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久快乐,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楼诚】折寿啦,教授缺席啦

【楼诚】折寿啦,教授缺席啦

  1. 是个是在不想去上学的小脑洞
  2. 毫无文笔可言,甚至没有逻辑
  3. 明楼先生不想去上课只是因为太多人盯着他和他家小阿诚看,他表示不开心
  4. 食用愉快

 

巴黎大学中堂堂爆满的课大概就是明楼教授的经济学,教授长得文质彬彬,助教在一旁温文尔雅,笑起来仿佛就是和煦的春风。当然,学生们也不都是这么肤浅的人,明楼教授的课简单易懂,偶尔会穿插一些幽默风趣的话,当然了,这绝对是学生们带上粉丝滤镜后听到的,用隔壁王教授的话说就是:“明楼这家伙怼人怼的那么起劲,还会有人去听他的课?”对此,明楼教授嗤之以鼻。

明教授的课人数多不代表课次多,一周三节课,虽然看着少但是堂堂都是大连堂,两三个小时下来,体力有时候还真是跟不上的。老师受不了,学生就更是受不了了,明楼每天巴不得学生们少抢他的课,让他能休息休息,反正还有阿诚养着他,典型的天不怕地不怕。

然而每次开学抢课之后明楼教授都想假装自己叫明诚。

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在一众学生们期盼的目光里,经济学阶梯教室的门被推开,入眼的就是一双高定的黑色皮鞋,然而进来的人却比平时小了一些。

“大家好,明教授身体不太舒服,在家休息,今天由我给大家上课,书本翻开115页……”明诚一板一眼的翻开手里抱着的自家先生的经济学材料和课本,讲的有几分明教授的风范,却多了几分和蔼和亲切。一些专程来一睹明教授风采的学生瞬间倒戈,强烈建议让明诚也开一门经济学,美其名曰减轻明楼教授的压力,明诚在讲台上听到了也没做声,面对黑板写板书的时候嘴角不经意的勾了勾,复而轻轻叹了口气。

……

“大哥,你这样可不行。”明诚回到他和明楼的住宅,解下脖子上虚搭着的围巾,又脱去鞋子换上室内拖鞋,把公文包随手一放趿拉着就朝沙发上舒舒服服看书的人走去。

“阿诚今天教的怎么样?”明楼头也没抬,只是腾出一只手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来人坐下。

“大哥,你已经翘课快一个星期了,三堂大课。我代了两节,王天风代一节,下周您自己看着办吧。”阿诚也不吃明楼那一套,自顾自坐在最靠门的沙发上,把手里一沓刚从公文包里拿出来的卷子递给明楼,“疯子测了半节课的卷子,你要是明天再不去,你的学生们可就要疯了。”

明楼抬头,伸出手粗略的翻了几下,每张卷子都是满篇的红笔,他已经可以想象自己学生们在那个疯子手底下叫苦连天的样子。

“阿诚啊,我……”明楼刚张嘴就被阿诚挡了回去。

“打住,”阿诚抬手,“您上大学就这么逃过课吧,还是我帮你记得笔记,考试竟然比我还高。还有之前明台翘课,是谁急赤白脸的把他拎了回来好一顿骂。现在明台是不翘课了,您这么个教授倒是又给我玩起翘课这么一说?”

明楼勾勾嘴角,索性把书放下走到阿诚坐的沙发旁,腿一弯就坐在了扶手上,一只手揽上明诚的肩膀。

……

实话,明楼一点儿病都没有,亏得他班上的一众小孩儿以为自己的教授得了什么病,一周都没有好,最后竟然还有其他教授过来代课,难道说是以后就不教课了吗?

然而明楼一个人在家,每天乐得清闲,浇浇花,看看书,喝喝茶,每天乐呵呵的等着阿诚回家做饭,偶尔阿诚没课学校又没有多余事物的时候就拉着做做运动,悠闲自在。

……

“阿诚,我就只是忙里偷闲了一下。”明楼自知理亏,但是在不愿意放弃这么悠闲的退休式生活。

阿诚被揽着肩膀也不躲,任由对方勾着:“疯子让我转告,你要是再不回去,他就折腾你的学生。”

事情陡然升级,明楼突然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走!明天我就回去!”

……

“那个胖子肯回来教书了?”

“是,还有劳烦请对先生尊敬一些。”

“没见过这么不负责任的教授。”

“……”

“胖子回来就好”

“……说了对先生尊敬!”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岑岑岑寂 | Powered by LOFTER